INTRODUCTION 計畫介紹

「優華語資源中心」係配合「臺灣優華語計畫(Taiwan Huayu BEST Program)」,儲備華語教學量能,提供各種資源協助。負責項目如下:
  • 華語教師行前培訓
    為「臺灣優華語計畫(Taiwan Huayu BEST Program)」各大學遴選之華語教師以及教育部外派海外華語教師提供專業培訓課程。
  • 數位教材使用資訊
    製作一類線上教材、一類《實用視聽華語》數位縮編教材,提供華語教師免費使用,推廣臺灣自製的優質華語教材。
  • 華語教學專業座談
    為國內華語教學單位提供教學機構專業講習,邀請各大學機構主管、單位承辦人召開論壇或座談會議,起到互助交流的作用。
  • 福爾摩沙同學會(Formosan BEST Alumni)
    連結「臺灣優華語計畫(Taiwan Huayu BEST Program)」各大學徵選來臺之「優華語獎學金生」,組織同學會,提供互相交流、學習的機會,強化在臺灣的夥伴關係。